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球磨机耗能巨大 将逐步向高效节能迈进

球磨机耗能巨大 将逐步向高效节能迈进

时间:2015-05-29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1071

  作为矿山、水泥、火电等工业企业生产中进行物料粉碎的关键性设备,球磨机能源消耗十分巨大,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能源消耗量占了全社会能源消耗的70%左右,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球磨机已渐渐朝着高效节能方向迈进。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一方面增强了我国国力、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另一方面工业化的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能源消耗和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煤炭、钢铁、铁矿石、氧化铝、铜、水泥消耗量*大的国家,是世界上能源消耗第二大国家。为推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节能、降耗、环保已成为未来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和长远战略发展方针。

  据统计,在矿山行业球磨机的耗电量约占整个生产环节的40%-50%,在水泥行业球磨机的耗电量可以达到总用电量的70%,在火电行业球磨机的耗电量占厂用电的30%,全国球磨机耗电总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高达2%,造成了极大的能源和材料消耗。随着我国优质煤炭、矿石等资源的匮乏,工业生产中大量使用的较差物料使得球磨机的粉碎效率普遍降低,从而使单位产值的能耗进一步加大。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革新,在融合了材料学、物料检测、失效分析、摩擦学、系统工程、表面工程、工业设计、机械原理等多学科多领域的基础上,在传统的球磨工艺领域创新性的开发出了一整套高效球磨节能技术解决方案,可为球磨生产环节节电30%-40%,使球磨机产能提高5%-30%,耐磨铸件的消耗量降低50%以上。

  节能球磨机在仓内装有不同规格的钢球,利用钢球的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带来的动力撞击待破碎物料,物料经撞击后又经衬板与其他物料相互碰撞,达到多次破碎的效果,节约了电能,同时还能快速高效的完成物料的破碎。而且节能球磨机按照物料破碎程度的不同进行分级破碎,一次完成破碎作业,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