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球磨机节能环保力度进一步提高

球磨机节能环保力度进一步提高

时间:2015-05-29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1558

  球磨机,它是物料被破碎之后,再进行粉碎的关键设备。它广泛应用于水泥,硅酸盐制品,新型建筑材料、耐火材料及玻璃陶瓷等生产行业,对各种矿石和其它可磨性物料进行干式或湿式粉磨。

  今后水泥行业的发展到了一个转折点,一方面需要继续巩固现有的成果,另外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再有一个大幅度的拔高。

  8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2013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提出保证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3.7%以上的节能工作目标。水泥工业作为传统高耗能产业,粉磨过程能耗同样巨大,按照目前国内水泥企业粉磨单位电耗普遍在33kWh以上计算,2012年全国水泥产量22亿吨,总计耗电高达726亿kWh以上。

  国内水泥工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粉磨节能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完全能够帮助国内水泥企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能耗标准。但是,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当前国内水泥工业粉磨能耗依旧居高不下,西部某企业单位电耗甚至高达41kWh,严重制约国内水泥工业可持续发展。水泥粉磨节能潜力依然巨大,关键在于将节能付诸行动,如果安于现状,技术层面的突破将永远无法推动水泥工业节能的真正发展。

  水泥企业需要确定以节能技术进步为主导提升企业盈利空间的发展模式,根据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要求,从每一个生产环节入手,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真正将节能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来抓。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