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车企借新能源本土化扩展我国市场

车企借新能源本土化扩展我国市场

时间:2015-05-30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2282

  日前众汽车集团(中国)举行“新能源汽车体验日”活动,这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启动了新能源汽车战略。这是继丰田之后,第二家在华宣布将混合动力和纯动力汽车产品引入中国的跨国企业。

  除了大众,沃尔沃、北汽集团等车企均表示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他们更为关注的方向。当然,面对中国市场新能源市场这块大蛋糕,各大跨国车企纷纷选择通过与国内车企合作,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本土化生产来抢占市场占有率。

  群雄逐鹿新能源市场

  今年9月中旬,国家颁布了《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正式出台。这次的补贴政策混合动力汽车不在补贴范围内,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虽装有发动机,但由于首先使用电池驱动,电能用完后再进入混合动力模式,所以被认定为纯电动汽车,可以享受补贴。

  10月大众汽车集团就宣布全面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本土化,并计划从2016年起对集团旗下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实现本土化生产。

  此外,沃尔沃方面透露,插电式混合动力是该公司近期更为关注的方向,其首款车型V60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投放国内市场。据了解,C30电动车和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在原有传统车型基础上开发出的新能源车,即将投入使用的新SPA平台,已规划了新能源车型,这意味着沃尔沃将开始设计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并将其加速推向市场。

  在豪车领域,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未来也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混合动力车型,奥迪先进的e-tron技术也将正式进入中国。

  当然,*引人注目的是全球首款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车型的推出,这款车将在12月登陆中国。

  新能源的本土化生产路线

  现在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新车热效应和周期越来越短,因此迎合当地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本土化生产成为车企的重头戏。

  据了解,本土化生产,并非车辆在中国生产这么简单而已,其实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条件、使用环境做本土化改进和本土化设计。东西方消费者需求和审美的差异,仅仅引进国外的车型,即使是同步上市的新车型,也很难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面对汽车市场的这个“新蛋糕”,各大跨国车企纷纷选择通过与国内车企合作,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国产化来抢占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在2006年,丰田公司便将其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引入中国生产。在2011年,华晨宝马就已推出了新能源本土化路线。此外,通用与上汽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2012年10月,丰田也宣布开建中国研发中心,目标直指电动车的本地化生产和本土化研发。

  业内人士指出,本土化生产是未来车企的竞争力所在,本土化程度越高,其生产效率也会相应提高。因此,各个车企都紧锣密鼓地加快本土化进程,针对消费者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扎根中国市场。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