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干式球磨机的工作特性

干式球磨机的工作特性

时间:2012-12-15  来源:河北钢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作者:qinzhentao5  浏览次数:994
球磨机的结构。磨煤部分是一个直径为2-4m,长为3-10m的大圆筒,筒内装有许多直径约为30~60mm的钢球。大圆筒自内到外共有五层:**层为锰钢制成的波浪形钢瓦组成的护甲,其作用是增强抗磨性和把钢球带到一定的高度;第二层为石棉层,起绝热作用;第三层为筒体本身,它是由18~25mm厚的钢板制作而成;第四层为毛毡层,其作用是隔离和吸收钢球撞击钢瓦产生的声音;第五层即*外层为薄钢板制成的外壳,起保护和固定毛毡的作用。

球磨机筒身由电动机通过减速器拖动旋转,大型球磨机由低速同步电机直接拖动。筒体转动时,钢球被护甲带到一定高度,然后落下将煤击碎。撞击作用在干式球磨机的磨煤过程中是主要的,另外煤还受到钢球的挤压和研磨作用,整个过程干燥与磨煤同时进行,一般均采用热空气作为干燥剂,磨好的煤粉由干燥剂气流从筒体内带出。干燥剂气流在筒体内的速度为1-3m/s,速度愈大,带出的煤粉愈粗,磨煤出力愈大。

料位对球磨机的安全经济运行影响很大。干式球磨机运行时,如果料位太低,即钢球磨存煤量太少,钢球与衬板的碰撞几率很大。不仅使钢球的磨制能力无法施展,导致制粉出力(在保证一定煤粉细度的条件下,单位时间里球磨机磨制的原煤量)降低,制粉单耗升高,而且大量的钢球直接撞击或打击滚筒衬板,以及钢球落下的高度增大,使得球磨机噪声变大、钢球磨损及破碎速度加快、护甲寿命缩短。若球磨机中的煤量增多,钢球在下落时将被煤包围,钢球将打击在煤粉上,能量耗用率随之增加。当钢球磨内料位过高,钢球打击到煤粉上的动量、能量减少,煤吸收的能量更少,煤无法被砸碎,出粉量少,严重时造成堵煤,同时料位过高还将影响到干式球磨机的入口负压,入口负压过低将增大制粉系统的漏风,系统漏风的增加将使锅炉的效率下降。
无论用什么球磨机都要选择好的耐磨钢球,河北钢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球磨机用球,全国*大的生产和研发基地。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