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磨粉机的自动控制装置

磨粉机的自动控制装置

时间:2013-08-26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892
 

  目前广泛应用的气动离合闸装置的机构复杂,维修工作量大,供气系统的费用高。由于喂料自控装置的发展日趋完善,磨粉机能够自动调节喂料量,并取得与入磨流量的平衡,所以离合闸机构主要用于开停机时,利用率极低。全电动式的轧距调节机构,不仅可适应遥控和自控的需要,而且还兼有离合闸的功能。驱动丝杠的电动机,低速间断运行时调节轧距,高速连续运行时用于离合闸。

  电动的轧距调节和离合闸机构,操作方便、结构简单、牢固可靠,如能进一步降低造价,有可能*终取代气动磨粉机。%喂料装置%"#喂料装置的功能磨粉机的喂料是将入磨物料流动的幅宽增大至接近磨辊的接长,均匀、稳定地喂入两辊的轧距内。必须有良好的喂料效果,磨辊的碾磨功能才能充分发挥。喂料辊的型式和转速,经过多年的发展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待深入研究的是自控喂料装置的进一步完善和传动机构的简化。喂料的扇型门和喂料辊的间隙,是控制喂料量的关键。喂料门与喂料辊辊体表面的间隙,可以提高磨辊接长和有效工时的利用率,稳定制粉工艺流程,使磨粉机的效能提高。自控喂料装置又可分为机械式和电气式两大类。

  目前国产的磨粉机大都采用机械式的,由于灵敏度不够,控制流量平衡的效果较差,因磨粉机断料而自动或手动离闸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国外的新型磨粉机均己采用电气式自控喂料装置,用改变喂料辊转速的方法微调喂料量,操作维护得当时,可以取得喂料量与入磨物的平衡,消除磨粉机因断料而打闸空转。电气式自控喂料电气和机械式自控喂料系统,尽管都有许多不同的设计型式,料位传感器、喂料调节机构和控制显示机构。国外名牌磨粉机的这部分设计各不相同,互有优缺点。可以取长补短,博采众家之长,开发更为先进的自控喂料装置。料位传感器目前常用的有电容式和红外式两大类。

  电容式的结构简单,“无级无源”(输出料位信号连续没有级差,不设发射源和接收器件),虽然灵敏度稍差,但已能满足控制喂料量与入磨物基本平衡的需要。国外进口的电容式料位器的价格较贵,影响国产磨粉机自控喂料的发展。现在国内已研制成适用于磨粉机的电容式料位传感器,价格可望大幅度降低。喂料量调节机构国内外设计的磨粉机自控喂料量调节机构,大都采用变频技术改变喂料辊的转速调节喂料量。它的主要不足是机构复杂,价格较贵,而且调节幅度较大时,会因物料的落点和速度的改变而影响喂料效果。长期的操作经验表明,精细调节扇型门与喂料辊的间隙微调喂料量,也可取得喂料量与入磨物平衡的效果。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