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国内外制浆磨机技术现状

国内外制浆磨机技术现状

时间:2013-08-26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791
 

  为了提高水煤浆的市场竞争力,需要采取如下措施:降低运输费。关键是要缩短煤源地、制浆厂与用户之间的运输距离,制浆厂的选址应就近用户或用户群。降低添加剂费用。有关部门应加速开发高效、廉价环保型添加剂,促进水煤浆产业的发展。降低动力费。水煤浆工艺系统中,破碎和磨碎设备的动力消耗占制浆总能耗的70%以上,因此,应从更新改造破碎磨碎工艺入手,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开发新的制浆工艺。

  目前,国内外制浆工艺的磨碎设备大都采用球磨机。球磨机性能稳定,运行可靠。缺点是能耗高,吨浆耗电30-40kW/h;电能利用率低,有效能耗不足5%.现有制浆厂多采用反击式破碎机与球磨机联合工艺系统。由于破碎机的出口粒度比较粗,进入球磨机磨碎还需要很高的能耗。因此,需采用新型破碎设备,使其出口物料粒度达到或接近制浆粒度的技术要求,从而减轻球磨机的负荷,部分或全部取代球磨机的功能,**设备是辊压机。3辊压机辊压机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一种新型粉磨设备,广泛用于水泥工业。水煤浆制浆工艺引进辊压机,只要按水煤浆成浆的技术要求,调整辊压机的工艺参数,完全可以取得提高产量、降低能耗的效果。

  辊压机的工作原理辊压机的主要部件是两个直径相同、轴线平行的圆柱辊.两个辊子转速(n)相同,转向相反,通过4个滚动轴承安装在一个机架上,其中一个是固定辊,另一个是活动辊,两辊之间的间隙通过液压系统调节。其工作过程为:电动机经过减速器带动辊子转动,待粉磨的松散物料由上方喂料给入双辊的间隙(S)中,由于双辊表面向下运动,物料随着辊面向下移动,在A处(也就是拉入角)开始受到破碎和挤压,形成密实的料床。物料受高压挤压,颗粒内部应力达到破碎应力时,受挤压的颗粒被粉碎,粒径变小或呈粉状,或部分颗粒产生微小裂纹,增大了物料的易磨性,从辊压机卸出的物料成片状料饼,经打散后成为散状颗粒。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