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磨粉机高炉喷煤制粉工艺及系统改造

磨粉机高炉喷煤制粉工艺及系统改造

时间:2013-08-26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1383
 

  根据地理条件和煤种资源情况,首先测定煤种的可磨性系数,再选择磨煤机。如某厂高炉喷煤制粉系统移地改造,用中速磨替代原球磨机,中速磨型号ZGM95,设计出力347t/h.由于使用无烟硬质煤种(哈氏可磨性系数约为3438),正常生产实际出力才达到26t/h左右,制粉电耗比设计高出很多。天铁高炉喷煤使用同样的无烟硬质煤种,对原球磨机制粉工艺采用高新技术进行优化,并采用高性能关键设备,于1999年10月份先在3号球磨机实施,工期仅为20天左右。然后对其它3台球磨机制粉工艺也进行了同样的改造。

  过剩空气系数过大时,不仅使排烟热损失增加,使锅炉尾部烟道的腐蚀加快,同时对炉膛内的温度分布也有着重要影响。对炉膛内温度场、速度场的耦合仿真试验结果表明:当过剩空气系数过大时,导致炉膛截面温度分布严重不均,中心的局部高温使锅炉的热损失增加,边部的局部高温使水冷壁产生结渣现象,同时还不利于煤粉的着火。

  高炉喷煤是现代炼铁工序结构优化、降低成本、保持生命力的关键技术,而增加制粉能力是进一步提高高炉喷煤量,解决焦炭缺口和环保问题的*经济、*直接、*有效的技术措施。天铁对原球磨机制粉工艺进行技术优化,制粉能力提高幅度较大,为实现公司高炉喷煤比200kg/t以上奋斗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对原球磨机制粉工艺进行技术优化,节能效果显著,进一步降低了煤粉制备成本。仅电能消耗降低,每年取得直接经济效益在130万元以上。天铁通过球磨机制粉工艺技术优化,已经具备了喷煤200kg/t以上的制粉、输粉和喷粉能力,将促进高炉喷煤技术再上新台阶。同时,由于优化制粉工艺科技含量高、投资少、工期短、见效快,为国内老球磨机系统技术改造提供了宝贵经验。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