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制粉工艺要求流量均衡与质量平衡均达标

制粉工艺要求流量均衡与质量平衡均达标

时间:2013-08-26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785
 

  只有流量平衡与质量平衡都做好,才能达到优质、高产、低消耗。但流量平衡与质量平衡有时往往产生矛盾,不能兼顾。这时就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按照谁是生产上的主要矛盾,就首先解决谁的原则来处理。大型厂道数多,物料分级多,一般容易兼顾流量平衡与质量平衡。小型厂粉路短,难以做到兼顾时,则应根据情况区别对待。

  不断平衡和事物发展的总规律一样,所谓制粉工艺上的平衡都是相对的、暂时的。而不平衡则是绝对的、永恒的。因为制粉生产中的各项条件随时都在变化,我们所说的制粉工艺上的流量平衡与质量平衡只是在一定条件下的相对平衡,条件一变,平衡即被打破,将产生新的不平衡,对生产形成不利影响。

  为此,生产管理者要树立不断平衡的观点,既要紧紧抓住现有条件下的相对平衡,同时要主动关注与发现新的不平衡,及时地不断地组织新的平衡,才能使生产稳步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果。那种在生产上不顾制粉的基本原理,任意改动,打乱制粉正常秩序的做法是错误的。而自认为本厂的设备工艺先进,一劳永逸,不去研究新问题,及时采取新措施,墨守陈规,不求进取的观点也是不对的。正常的情况应该是发现流量或质量不平衡时,分析其影响生产的程度,找出主要矛盾。

  至于组织平衡的手段,一般情况下可更换部分筛网,调整筛网时要估计它对质量及流量的影响程度。如调整筛网不能解决问题,则必要时也可调整粉路,但必须慎重,要瞻前顾后,考虑目前的不平衡是由什么原因造成,是根本性原因还是暂时性原因,更要考虑调整粉路带来的流量质量变化。

  有时,可加装分路器,更加机动些。必须树立常抓平衡不放松的思想,以适应经常变化的各种情况,在多种不平衡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必须抓住主要矛盾,再逐步解决。

  在抓平衡过程中,要积累数据,不断对比分析,得出适合本厂条件的各项数据,为科学管理创造条件。总之,制粉工艺的流量平衡与质量平衡,是制粉生产的精髓,是搞好制粉生产的关键所在。搞好了流量平衡与质量平衡,再配合其它方面的协调,即能获得优质、高产、低消耗的成效,达到较好的指标。可以这么说,不管采用什么粉路,不管生产什么粉,不管厂的规模大小,组织制粉工艺中的流量平衡和质量平衡,是制粉生产的基本功,是制粉生产永恒的主题。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