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高压辊磨机在矿业生产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高压辊磨机在矿业生产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时间:2016-02-23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作者:[db:作者]  浏览次数:3396

  高压辊磨机在矿业生产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李维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福建厦门361016)耗,同时可以改善贫、杂、细金属矿石选别指标,实现“多碎少磨,提产降耗”方针,产生良好企业经济效益,在含金、铜、铁矿石的矿业生产领域值得大力推广。

  项目高压辊压机圆锥式破碎机单机产量(t/h)1700(1台)310(6台)投资费用/万元24005000占地面积/m2130350不同岩石二种粉磨方式能耗对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结果)岩石名称粉碎总能耗(kw.hV)节能产品细度%. 15mm直接球磨机辊磨机+球磨机%直接球磨机辊磨机磨机白色大理岩33.625.723.高压辊磨机是八十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产品,其工作原理是一种基于静载层压粉碎原理开发的新型矿岩(物料)高效、节能粉碎设备,可在金属矿破磨工艺中代替细碎、粗磨,实现“多碎少磨”、节能降耗、提高磨矿处理能力的目标,进一步改善磨矿效果,提高选别指标,广泛应用于水泥、矿山、冶金、化工等工业部门。

  1高压辊磨机工作原理高压辊磨机工作时,物料经给料装置并借料柱重力给入两个平行的、相向同步转动的两辊子间的粉碎腔,并被连续带入辊间,物料被迫接受辊面的直接压力(50300MPa),同时两向相旋转的辊子也将粉碎腔内的物料压实,致使粒群中的颗粒承受多点的压力作用,使压实区的物料容重达到物料真密度的85%,颗粒在粒群中的相互挤压下遭到粉碎,各颗粒由于所受压力大小的差异而产生不同程度的粉碎,因此产品粒度分布较宽,*终变成密实的料饼从机下排出,排出的料饼除含有一定比例的细粒成品外,在非成品颗粒的内部也产生大量裂纹,这使颗粒强度大大降低,对后续粉磨作业极其有利,使整个粉磨系统的电耗得到显著降低,高压辊磨机的准静压粉碎方式比传统的冲击粉碎方式省30%能耗。)离开棒材后为止,速度控制才进入下一阶段。

  制动段(F―BDEMS):在此阶段剪机速度将从剪切速度值减速至0,到达制动停止位BP点,而后进入反向旋转的下一阶段即定位段。

  定位段(F―POS):为使剪刃回到起始位置,剪机需从BP点反转(与剪切时方向相反),进而回至起始位置。在定位段中,由于不像加速段和剪切段时间及速度值要依据棒材速度而定(这是因剪切时剪刃的水平速度要与棒材速度一致。

  否则,就无法完成正常的剪切动作,造成轧制事故产生),因而其速度值可在调试时通过控制程序设定,其值大小可随意设定,但要以剪机定位后不会影响下一次剪切动作的完成为前提,即保证剪机定位必须要在下一次剪切信号发出之前完成。

  定点段(F―HALT):当剪刃的实际位置与起始位置的差值在某一很小的范围内时,剪刃即能较准确地停在起始位SP点。当定点段结束后,剪刃已停在正确起始位置上,等待下一次剪切信号发出。

  司家营铁矿:一期设计能力700万吨/年,工艺流程为三段一闭路+硫化矿和氧化矿分选。二期设计能力为1500万吨/年,流程为粗碎一闭路+高压辊磨+硫化矿和氧化矿分选,采用德国洪堡公司(KHD)17001800高压辊磨机,通过加高压辊磨机,大幅提高产能并降低了单耗。

  金堆城钼业公司:国内首家引进高压辊磨机用于破碎作业的有色金属矿山。该公司为提高选矿技术水平、扩大产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将原有的三段一闭路破碎+磨矿选矿工艺流程改造为三段一闭路+高压辊磨机辊磨+磨矿选矿工艺流程,选用魁珀恩公司RP14-1400高压辊磨机,采用碳化钨柱钉辊面及重力给料器。流程改造后,提高产能15%,同时解离效果良好,改善了分选条件,并提高了钼回收率。

  国外矿山。智利CMH铁矿:全球**家用高压辊磨机作第三段破碎设备的铁矿石选厂,1998年投产,年产铁精矿520万吨,其主要磨损件柱钉辊面寿命达到14600小时。

  美国EMPIRE铁矿:用于自磨机顽石破碎,1997年铁矿石自磨流程中顽石破碎系统建成并提高处理量33%,其主要磨损件柱钉辊面寿命达到17000小时。

  秘鲁CERROVERDE铜矿:细碎流程选用4台2.41.65m高压辊磨机,2006年投产,日处理量超过10万吨,其主要磨损件柱钉辊面寿命达到6000小时。

  高压辊磨机可用于水泥生料和熟料、高炉炉渣、石灰石、煤以及其他脆性物料的粉碎,亦可用于硬度较低的铁矿石、锰矿石、铅锌矿石及多金属矿石的粉碎。

  我国金属矿石种类繁多,高压辊磨机作为一种较新型的先进设备进一步改善了贫、杂、细金属矿石选别指标,实现了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产生良好企业经济效益,值得在矿业生产领域大力推广。

  李维强,男,汉族,福建上杭人,矿山机电工程师职称,现担任紫金矿业集团技术部副总经理。

  上述的5个阶段是针对剪机工作过程中的切头切尾和倍尺剪切动作而言的。在这些剪切的过程中,剪机传动控制每次只完成一个单独的动作周期。但对剪机准备剪切之前,剪刃的实际位置也许在任何位置,为保证剪机准确地完成上述的工艺动作过程,就需要对剪机进行标定,使其剪刃一开始就停在起始位置,这样,我们就需要确定标定速度,有时,在轧制过程中,我们还需在事故状态下进行碎断,因此我们还需对碎断时剪机速度进行确定,这两种情况下的速度给定,与上述的工艺剪切时的速度计算是完全不同的。

  T400是插在传动控制系统上的,与传动系统通过背部总线进行通讯,硬件资源可以共享,维护方便;在T400内部固化了一套CFC程序,如飞剪减速比、热检距离、停止角度、死区时间、长度误差补偿等重要参数均可在6RA70箱的参数设置窗口中进行设置;永久保存,掉电不数据。

  为了克服抛钢和咬钢速度的影响,防止前滑和积累误差,采用了飞剪后热检实际测(一般倍尺的一半),与成品机架码盘测相结合的方式,使倍尺精度达到较高水平。

  采用T400作为倍尺飞剪控制核心,其程序扫描时间为1.6ms,而直流传动的控制死区时间是3.3ms,完全满足系统*小扫描时间要求,大大提高了剪切精度,减少了堵钢、跑钢事故的发生,提高了生产效率。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