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河工大材料学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

河工大材料学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

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81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树立科研诚信意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材料学院举于2016年4月28日,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活动之“硕士论坛”。

  五名研究生同学分别做了主题为《PcBN锯片制备及性能研究》、《微波法制备低温高强陶瓷结合剂CBN磨具》、《树脂CBN砂带制备技术》、《α-SiO2高压相变制备高性能纳米柯石英、斯石英多晶的研究》和《共沉淀法制备金刚石工具用铜基预合金粉》的学术报告。同学们结合目前的研究课题,重点汇报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方向、自己研究内容及进展、应用前景等。汇报内容不乏当前材料学科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老师们和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并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活动之“材料前沿讲座”主要是聘请校内外行业专家作为主讲人对新材料研究现状、发展方向、研究热点与前沿问题等进行报告。4月26日侯永改教授作了《超硬材料陶瓷磨具应用与发展》报告。会后研究生与主讲人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系列学术活动,使到场的研究生对新材料领域的学科前沿、研究热点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开阔了眼界。通过与专家、博士的交流,使他们对自身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材料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也使研究生们对今后的科学研究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