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黑硅技术助力金刚线切多晶实现量产提效

黑硅技术助力金刚线切多晶实现量产提效

时间:2016-05-3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684

  5月22日,保利协鑫切片事业部副总裁金善明在参加;多晶金刚线切与黑硅技术论坛时发表题为《多晶硅片金刚线切割技术*新进展》报告,分析介绍了多晶硅片金刚线切割技术的优势和挑战,指出黑硅技术有望成为金刚线切多晶技术真正走向量产的;出海口。

  金善明表示,从成本角度来看,大规模应用金刚线切割是晶体硅光伏的大势所趋,但在多晶领域进展仍比较缓慢。从目前小规模量产的情况看,金刚线切多晶有着多项明显优势。其中,切割效率可提升20%-40%,切割成本可降低20%是其*主要的贡献。此外,金刚线切割的多晶片还具有表面损伤少、洁净度高、几何参数优、机械不良率低等特点,切割过程也更加环保,品质控制更加优秀。树脂线切多晶硅片量产技术的成功研发,也顺利解决了断线、切割台速低、碎片率高等问题。

  针对金刚线切多晶硅片表面损伤层浅、反射率高等问题,黑硅技术可以解决硅片的绒面难题,并大幅提升电池端转化效率。以湿法黑硅技术为例,从批量实验片数据来看,电池效率可提升0.2%以上。而等离子刻蚀技术则可以提升0.5%以上。金善明进一步指出,将黑硅绒面的多晶硅片集成PERC技术后,可实现;1+1>2的效果,带来更大的电池性能增益。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