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什么样的问题让这家企业日益落寞,直至消失?

什么样的问题让这家企业日益落寞,直至消失?

时间:2016-06-30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84

  企业转型升级是时下磨料磨具行业讨论*热的话题之一,但磨料磨具企业到底怎样进行转型升级,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目前而言,咱们磨料磨具行业内也有不少企业做的很大,规模很雄厚,但骨子里却还是个体户,大而不强、胖而不装、熊而不雄的问题相当突出。这种类型的企业*核心的就是要完成个体户骨子里的转型。

  其实,不少磨料磨具企业骨子里有个体户的形态是十分正常的。毕竟行业内不少企业,都是从家庭式作坊开始,一步一步开始了工业化升级,逐渐形成了自身的品牌。从低到高、从小到大,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并不能完成个体经营到企业管理的过程。

  那么到底怎样才是企业长存的特征呢?这就要从管理机制说起。目前,不少大企业都面临这这样的尴尬:负责人如果'歇菜',企业也跟着'歇菜';又或者是,企业的二代接班人对接磨料磨具生产企业的班并没有兴趣。毕竟现在肯踏踏实实干磨料磨具生产的年轻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别说企业接班人不同意,就是不少90后的年轻人也不愿意,这也就是为什么企业员工越来越难招的原因。

  言归正传。我们都知道"二八定律":企业80%的利润由20%的人创造。对典型的个体户来说,负责人就是这20%的人,也就是说,1个企业老板负责的事可真不少,笔者曾同一位磨料磨具生产厂家经理交流,得知:公司里就他*忙,又要进行客户跟单,还要进行产品销售,参加个展会,也是亲自监督,亲自布置展位,这个砂轮片摆在什么位置、那个切割片摆在什么位置这种活也是他亲手完成。虽然这样亲力亲为,显得对事件的重视。但也让企业的员工有点不知所措。试想一下,"如果一起企业老板歇菜了,你的员工能够很好的照管公司,并让公司持续运营么?"当许多事情需要负责人操心、需要负责人督促的时候,只说明一个问题:员工没有工作积极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是什么?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是企业生命之源,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是管理工作的**目标。"所以能不能在管理上放权,放心大胆的让员工自由发挥与成长也成为企业无法完全由个体户彻底转型的原因。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