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能卖货的磨具小店长啥样?

能卖货的磨具小店长啥样?

时间:2016-06-30  来源:磨商网图片库  第一种   浏览次数:393

  经常看见报道,有不少骗子伪装成有钱人,对一些人骗财骗色,在当前信息开放和透明的互联网时代,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会上当?

  因为,在当今社会,大部分人都是以貌取人,骗子深谙此道,自然就会对症下药。穿名牌、戴名表,租别墅、雇司机,脖子上的金链子比拴狗的链子还粗。在团伙内还专挑那种肥头大耳的家伙,装成大BOSS,一开口,一口地道的广东腔。总之,怎么土豪怎么来!完全按你心目中的有钱人标准量身打造。

  其实从骗子的身上,我们也应该学习到,要找某类人,就一定要了解他的某些特质和外在形象。所以,五金企业要学会如何甄别自己的经销商,就得先学会看,在经销商粗选阶段,站在门口向里看,是一个甄别优质经销商简单而高效的方法。我们通过店面形象、老板的状态、产品陈列等外在状态,再辅以三类黄金门店的“终极三问”——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基本可以圈定优质经销商的筛选范围。

  我们以磨料磨具门店的开拓为例,介绍如何站在门外,快速发现优质经销商的外在特征。

  图片来源:磨商网图片库

  **种黄金门店,我将其称为“百年老店”。在我们日常门店走访问过程中,你会发现有些小小的磨料磨具门店,门店形象非常好,透漏着那么一股卓尔不群的气质。门头一定是某个大品牌的门头,而且一定是*新版的VI识别系统。*有特色的是他门柱,你会发现有无数品牌的海报在争抢他的包柱:A品牌上面贴着B品牌,B品牌上面贴着C品牌,C品牌的卷角还没抹平,D品牌又“啪”地一声贴上去了。

  在店外看到这种情形,你就要主动走到店内看一看。在店内你还会发现,这样的店可能磨料磨具品类不是*全的,但是市场上卖的爆品基本上都有,更为有特点的是,在这个店里,你会看到大量爆款品牌基本上摆放在抢眼位置,而在店里的拐角或者门后,可能还有一些根本没什么人看的产品。

  为了验证这种门店的真实销售,你还得再次退到门店外,在店门口站个10-15分钟,你会发现店内的人流基本不断,买张砂纸、换个切割片,周围的工人的人都知道,在这个位置,有这么一个店,有这个牌子的磨具产品销售。

  *后,你就要再次走到店里,对老板追问这样一句话,也就是我们所谓“终极三问”的**问:老板,您这个店开了多长时间呢?

  你得到的答案,这样的店没有十年以上,也在五年左右。这就是所谓靠着时间成本,沉淀下来的黄金门店,商圈范围以内的人,都知道在这个位置有这么一个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百年老店”。

  第二种黄金门店,我把他称之为“普通型”门店。第二种黄金店与**种黄金店相比,店面形象大幅下降,除了门头可能是某个品牌门头外,基本没有什么大品牌海报,即使有,也是稀稀拉拉。

  在门外看到这些信息,你必须走到店内,进行二次验证。店内基本没有什么规范的店内陈列,更不要说装修标准了。店内守店的一般是老板娘,即使有人进来了,老板娘也不会太热情,因为简单零售可能就根本不是他们店里的主要业务。仔细观察店里产品品类,你会发现店内的产品主营磨料磨具产品,比如砂轮片、带柄页轮、磨头、百洁布、砂布砂纸等,有些甚至还顺带卖一些气动工具。

  看到这些,你就要对老板娘开始“终极三问”的第二个问题:咱店里的老板,以前是干啥的呀?这个时候,老板娘会不无得意地告诉你:我老公以前是销售员,平时跑跑市场,为一些客户推荐公司的产品,觉得这个产品利润还可以,货也比较好拿到,就干脆自己开了一个小店。

  “普通型”的黄金门店,靠的是店主自身的资源进行销售,客源稳定,技术背书,因此能卖高价产品,与其他五金门店形成了比较大的技术壁垒。

  第三种黄金门店,我把他称为“门背后的生意”。这类门店相较于第二种门店,门店形象更差,站在店门外,你甚至可能连店招和包柱都找不到。进到店里,老板正在那儿无聊地玩着手机,对你也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

  店里产品的陈列不能用摆放,而只能说是堆砌在那儿。与第二种门店*大的区别是,产品的品类非常多,也非常全。但你在店里坐上一两小时,也很难看见一两个顾客进来。这种五金门店,要是在正常的理解范围内,早就应该关门大吉,活下来简直没有天理。

  所以,看到这种情形,销售人员也没有必要对其进行“终极三问”的第三个问题:老板,咱这店里的货主要是卖到哪里去了?这个时候,店老板才会有了话题,脸上不无得意的告诉你:我女婿是市建委基建处的处长,我大舅是某某工厂的厂长,我小姨子是某某工厂的采购主任,我这店里的生意,主要是靠他们。

  第三种黄金门店,显然是靠着自身的关系资源,做着门后的生意,自然超出了我们对正常零售门店的理解。

  站在门外看门店,进到店里问门店,“终极三问”实质上是探寻磨料磨具门店生存之道的三个关键:时间、老板、关系。各行各业的门店甄选,其实也无外乎是用这三个标准进行衡量。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