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惊!这些原因导致磨具企业利润低?

惊!这些原因导致磨具企业利润低?

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40

  市场疲软,同行之间竞争激烈,磨料磨具行业企业面临着利润低下的窘境,综合分析不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1、没有健全的市场机制

  众所周知,磨料磨具行业由于准入门槛较低,以致难以形成相关的管理机制,尽管行业内不少协会、机构呼吁公平合理竞争,但作用不大。

  传统的磨料磨具产品集散地就是没有系统的营销策略,和缺乏相关的区域保护,稳定的价格体系更是无从谈起。而一旦形成专业市场,有了市场的有力监督,则可保证生产企业是名副其实,形成消费者的购买向心力,避免产生同行蜂拥而至、盲目生产、造成库存、拉**格的现象。

  2、没有综合品牌能力

  市场上普遍流通的磨具产品,款式单一、过时,而且做工粗糙,甚至没有品牌保障,这样就无法取得消费者的信任感。

  相关市场调查显示,45.3%的五金消费者在采购磨料磨具产品时,将品牌作为采购产品的首要需求,这就暗示了无名品牌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更是难上加难。品牌在这个信息冗杂的时代显然是一个指向标,可以将拥有固定特质的人群集中在自己的统一管理下,更有利于企业的推广。

  3、外资企业抢夺市场

  我国五金产品大量都是以小作坊制作模式,特别是磨料磨具行业,因为不够专业和精致,让很多外资企业有了可乘之机。

  相反,国外磨料磨具企业大多就“小而专、小而精”;国外知名品牌磨具产品,让国内企业望尘莫及,因此国内磨料磨具产品难以打入高端市场,只能服务于一些要求不是很高的企业。

  4、成本上涨众矢之的

  从前两年的行业运行报告来看,行业内利润增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成本的上涨。管理费用增长,财务费用增加的幅度较大,电费、工人工资、购买原材料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不少企业为回笼资金,处理库存,产品**出售。此外,由于环保或市场方面的原因,企业不得不增加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成本投入,而目前的转型升级不是简单的炉子变大,场地增加,而是质量变化,智能化、自动化广泛使用,先进的工艺、技术的使用,这加大了固定资产的投资,增加了成本,摊薄了利润。

  如今,我们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很多产品已经能够达到国外水平,价格的不断走低是企业相互压价造成,希望企业之间能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在学习中要消化先进经验,不可生硬模仿,要尊重研发企业的知识产权,这也是开展深入交流的基础。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