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事关出口!国内磨具企业得进行声誉危机公关了!

事关出口!国内磨具企业得进行声誉危机公关了!

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64

  如果说十多年前国外友人在谈及“中国制造”时还略带羞涩,那么在中国产品席卷全球的今天,各国各界对“中国制造”还抱有遮遮掩掩态度的已经寥寥无几,甚至常有《离开“中国制造”,美国将撑不了三天》、《日本人一生都离不开“中国制造”》等文章见诸报端。

  中国制造的威力真的已强大到润物细无声般地浸润到各行各业?强大到已经让一个国家不可或缺?强大到让人不见想念,相见无言的地步?

  中国铁路在全球遍地开花;23天建好一座跨跃大海的长桥;19天修建完成一栋57层高的大厦……中国制造在用数据与实力向世人展示着它的雄姿。然,“缩短距离的铁路能够全球遍地开花,中国制造却造不好一个打磨铁轨的百叶轮?23天能够修建一座跨越大海的长桥,却制造不好一片切割钢筋的砂轮?”这是记者一位在国外做产品经商的朋友发出的疑问。能吗?我们当然也能!

  然事实上,这“能”的结果却让人叹息……

  当大型中国制造产品在国外声名鹊起之时,却依然无法忽略磨料磨具行业同仁*熟悉的产品在国外市场遇冷的事实。

  工业耗材跨境电商牛魔王日前携手中国厂家与越南经销商举行“中越供需见面会”,在那里,记者发现,随着当地对磨料磨具工艺要求的提高,中国磨料磨具产品在当地竟成“低端”“廉价”的代名词;无独有偶,在泰国,价格再低廉的中国制造砂轮片、百叶片等中低端产品也完全无法打入市场;在印度……当然,也有企业可以带着自豪说把产品打进了欧美市场。如果你是卖磨料的,你心里想必明白你提供的大都只是待他们深加工的初级产品;如果你是卖磨具的,你同样心里清楚,你销往欧美市场的产品是“特制的”。——我们能在铁路、飞机等领域让世界震惊,我们在磨料磨具这个工业基础领域却不能让人侧目!

  何以至此?

  技术管理和生产经验欠缺、生产设备欠缺、产品抄袭和模仿……以上种种,再遭遇原来自以为有的**优势随着国外客户对产品的高质量要求而消散,中国的磨料磨具厂商,是时候追问自己一句:我们还剩什么了?

  放置于全球市场环境中,不得不承认,中国磨料磨具走在了一条过度竞争的发展道路上。大量廉价产品出口使国外,不耽泰国、越南、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全球消费者在享受“中国制造”提供的便利的同时又因其质量不稳、科技含量低而被抱怨着。

  没有企业不想要强大,没有企业甘于平凡,我想更没有企业愿意看到“中国制造”被全球需求却又被声讨。怎么干?所幸我们还留有一些富含“匠心”的企业,用专注、独立、创新与坚持续写属于他们的篇章,如珠海大象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如山东宇世化工材料有限公司,他们在以榜样的力量彰显着中国制造的本色。

  当然,主宰这场“声誉危机”输赢的大战,仅有“匠企”们不够,还需千千万万个,你!而你,愿加入这场“声誉之战”吗?!

  (本文转载自《磨料磨具》第46期杂志,更多精彩尽在《磨料磨具》杂志。)

  严肃警示:本文系《磨料磨具》杂志原创作品,如媒体及个人执意转载,请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和劳动成果,必须标明文章出处“《磨料磨具》杂志”及文章作者!!!对于那些肆意违反商业、职业道德,破坏公平竞争环境,擅自霸占删改我方文章信息、图片资料等劳动成果,或将其用作直接盈利目的的媒体及个人,我们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

  免费领取《磨料磨具》杂志请致电:/33277994

  QQ:164715798、1980989615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