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洛阳轴承”将获磨料磨具顶尖精工技术支撑

洛阳轴承”将获磨料磨具顶尖精工技术支撑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70

  日前,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定增发行股份方式,以8.98亿元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国机精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收购全部完成后,轴研科技精密轴承研发将获得国内顶尖精工技术支撑,成为国机集团精工业务拓展平台、精工人才聚合平台和精工品牌承载平台。

  磨削加工技术是提高轴承品质的关键技术。随着轴承精密程度及可靠性要求的提高,轴承生产过程中对高效、精密磨具及其应用技术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近年,轴研科技精密轴承特别是高铁和机器人轴承业务不断拓展,对高效精密磨削加工技术的提升需求极为迫切,对超硬材料磨具的需求量也将逐步增加。

  国机精工在磨削加工技术及超硬材料磨具领域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在科研方面,国机精工拥有全国磨料磨具行业**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三磨所)。三磨所创建于1958年,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一类科研院所,承担着我国磨料磨具行业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咨询服务工作。继1963年和1967年成功开发出中国**颗人造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之后,三磨所相继开发出一系列填补国内空白的磨料磨具及相关产业产品,目前拥有国家、省(部)、市级科研成果1300余项,科技奖项170余项。

  国机精工另一全资子公司——中机合作,是中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磨料磨具进出口公司,拥有广泛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在磨料磨具进出口领域拥有丰富的客户和供应商资源。

  轴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轴研科技和国机精工的产品均属于精密机械基础件,主要客户都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组建共同的销售平台,积极扩大、提升出口业务规模与水平。同时,轴研科技和三磨所的业务具有较强的业务协同性和互补性。通过本次交易,可以延伸公司产业链,确保精密轴承业务制造技术的提升和生产采购的稳定。

  据了解,涉及此次重组的相关企业均是精工业务各自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国机集团未来将以轴研科技为其精工行业产业整合的平台,陆续注入其精工类资产,将轴研科技打造成国机集团精工业务的拓展平台、精工人才的聚合平台和精工品牌的承载平台。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