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远东工业园:将实现年产磨料3390吨、超硬制品1200万克拉

远东工业园:将实现年产磨料3390吨、超硬制品1200万克拉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84

  不久前,大连远东工业园二期工程在大连保税区亮甲店工业园区悄然动工。没有盛大的开工仪式,没有四海宾朋,但全世界同行的目光却被这里所吸引——当年,靠4000元起家的大连远东带来了中国刀具行业的一场革命,如今这个正在崛起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必将重新改写世界高速钢切削工具行业的版图。

  园区化发展——从“*大”迈向“*优”

  如果说,大连远东工具的“开疆破土”,谱写了白手起家成为世界高速钢切削工具巨头的神话,那么,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大连远东人更盼望的,是从弱到强、成就卓越。落户保税区建设大连远东工业园,就是远东工具从“*大”走向“*优”的开始。

  2012年11月,远东工业园一期工程经过7个月建成投产,告别以往以并购模式实现产能扩张的发展模式,开启在固定区域建设能够提升产业价值的产业聚落,实现各种资源、设备、人才、技术、管理和市场优化整合发展新模式。

  大连远东工业园的建设,不仅使大连远东一举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轧钢和精锻两大瓶颈,使企业产能大幅提高,进一步巩固了远东工具全球排名**的行业地位,更重要的是,远东工具将此前20多次国内外并购得到的先进技术与设备、人才与管理经验,在园区内根据全球市场重新整合,优化了硬质合金刀具、孔锯、双金属锯等产品链,同时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了环境影响。大连远东不仅生产规模在世界首屈一指,而且产品综合品质及利润水平在国内排名**,企业内在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在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磨削废料,此前一直需要花大价钱做环保处理。二期工程投产后,这些磨削废料不仅不再成为企业负担,相反却成为世界**的粉末冶金高速钢产品原料,这便是依靠先进技术“变废为宝”的生动实例。

  挑战高精尖——勇当现代装备制造业“开路先锋”

  精密刀具行业是现代工业的“牙齿”,被称为装备制造、汽车、航天、军工等行业的“开路先锋”。而中国粉末冶金高速钢切削工具长期以来却全部依靠进口,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让远东工具创始人齐树民的内心无时无刻不隐隐作痛。

  粉末冶金高速钢抗弯强度是传统高速钢的两倍,广泛用于各类刀具、模具和关键部件,是能源、重大装备、军工、大飞机等国家发展重点行业所需提供的支撑材料。远东工业园二期工程,将重点实施粉末冶金高速钢生产加工,瞄准国外*先进的粉末冶金高速工具钢关键技术进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粉末冶金高速工具钢的国产规模化生产,有效满足中国粉末冶金高速工具钢的市场需求,进而实现我国粉末冶金高速工具钢产品出口欧美市场,促进中国现代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

  远东工业园二期工程达产后,将年产普通磨料3390吨、超硬材料制品1200万克拉;年产孔锯、带锯及往复锯合计668万米;年产粉末高速钢型材4000吨,年销售收入将达8.6亿元,新增利润3.5亿元,新增税金1.8亿元。让中国高端精密刀具从大连走向国际市场,与国外*先进的产品“华山论剑”,将在这里从梦想变成现实。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