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品牌诊断】你不知道,一个颜色对品牌的影响究竟有这么大

【品牌诊断】你不知道,一个颜色对品牌的影响究竟有这么大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384

  五颜六色的万物交织相互,构筑了缤纷的花花世界。

  但是花多了后,很多人却开心不起来了,因为陷入选择困难症。在行业里,五花八门的产品,玲琅满目的品牌,揖让不少企业反映自己产品难卖了,长期以来企业塑造的品牌形象作用不明显了,也让购买者叫苦不迭。

  那么在磨料磨具行业,如果在产品品质相近、产品同质化越来越明显的状态下,是否有什么好的办法让你的产品、你的品牌一下子吸引到人?

  有,就是颜色,外在**眼的颜色。

  色彩心理学告诉我们:当我们看到不同色彩的时候,强大的心理暗示就会被触发。同时,色彩对消费者认知也具有重要影响。数据显示,接近80%的消费者把色彩看成是促使他们购买的主要原因。

  那么产品的外观色彩、标识色彩是否也对产品品牌的认知有影响呢?资料显示,80%的人认为色彩提升了品牌识别,带有色彩的广告被阅读的几率比在黑白纸上的相同内容广告高出42%。这也难怪乎前不久,一款能让砂轮色泽光亮鲜艳的WRA砂轮添加剂,在行业如此轰动。

  所以,本文将通过对色彩心理颜色进行分析,让我们的磨具品牌构建和推广效率更高。

  红色

  作用:红色象征热情、性感、权威、自信,是个能量充沛的色彩,全然的自我、全然的自信、全然地要别人注意你。如可口可乐与麦当劳的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广告,代表着活力,更易引起注意。另外也适用于清仓甩卖中创造紧迫感、冲动型消费型的广告。

  黑色

  作用:象征权威、高雅、低调、创意。当你需要表现出极度权威、表现专业、展现品味、不想引人注目或想专心处理事情时,可以运用黑色。

  黄色

  作用:黄色是明度极高的颜色,能刺激大脑中与焦虑有关的区域,具有警告的效果,具有增加欢乐、热情、导致眼睛疲劳等作用。适用于快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蓝色

  作用:蓝色是灵性知性兼具的色彩,在色彩心理学的测试中发现几乎没有人对蓝色反感。明亮的天空蓝,象征希望、理想、独立;暗沉的蓝,意味着诚实、信赖与权威。是行业中各类品牌商标营销中运用*广的颜色,对于销售的促进,其作用可能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橙色

  作用:橙色富于温情热心的热心特质、给人亲切、坦率、开朗、健康的感觉,让人感到安适、放心。适用于友好、欢乐、自信的品牌。

  绿色

  作用:绿色给人无限的安全感受,象征自由和平、新鲜舒适;黄绿色给人清新、有活力、快乐的感受;明度较低的草绿、墨绿、橄榄绿则给人沉稳、知性的印象。意味着环境更轻松、与健康建立关联,行业里有如廊坊盛森磨具有限公司的绿色品牌标识。

  下图表显示了研究得到的男性女性颜色偏好数据:

  从这些图表中,尤为得注意的是:蓝色在两性心目中占据同样的绝对地位;而紫色在两性心目中则差异明显,在女性眼里紫色位居前列,但是没有男性*喜欢紫色。

  另外有针对色彩感知以及色彩偏好课题的研究表明,涉及色调以及颜色深浅,男性偏好较色调较重的颜色,而女性偏好色调相对轻的颜色;另外对于同种颜色,男性倾向于选择偏暗的颜色,而女性更青睐偏浅一点的颜色

  可见,色彩不只是产品外观的颜值,也是企业品牌的外在象征,更是一种营销手段。不光是磨具产品的色彩、外包装、标签纸、品牌LOGO的色彩搭配也一样关乎着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

  色彩的运用在品牌塑造上、品牌诉求的表达上所能够承担的营销责任、所能够达成的营销目的远比我们过去想象得要更大,这样对行业的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磨具产品同质化越来越明显的时代,色彩心理学的运用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