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这回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涨价了,可他还是哭了……

这回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涨价了,可他还是哭了……

时间:2016-12-14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452

  老王终究还是落泪了。这是老王结婚后的第三次落泪。

  一次是他送儿子上大学上火车转身的那一刹,一次是前年过年回家时年迈的父母的背影是的心酸,还有一次就是今天……

  等了五六年,何别人拼价格拼了五六年,今天,自家的磨具产品终于要提价了。

  时间回到今年上半年,上游的原材料各方面都是一片“涨”声响起……

  除此之外,在行业产业聚集地也深受环保政策的影响。如河南郑州、河北廊坊等地,在当地政府环保禁令的影响下,企业的正常开工运作都受到影响,供求关系的紧张更是助推了涨价潮的来临。

  金九银十的旺季里,上游原材料市场也不落下风,铝矾土、氧化铝、碳化硅等原材料价格纷纷上调100-300元不整。至11月份,河南地区棕刚玉 Al2O3≥95%倾倒炉段砂市场价格则再次上调100元,*终成交价为3800-3900元/吨。

  早在11月份初,就有零星企业开始了产品涨价的先河,但并没有太多企业去跟进。有行业人士就直言不讳,“不是不敢涨,其实大家都想涨价。但涨了后原先的客户接受吗?竞争对手也涨价吗?涨了后会失去市场吗?”

  但,随着成本压力的越来越大,这下,大家终于快撑不住了。

  终于,快到年底了,一大波企业纷纷跟进,开启涨价的大潮。河南、广东、湖南等地的企业,都发布了涨价通知。

  一直以来,国内的大多数磨具企业都在走**低利润的竞争道路,而在市场竞争的加剧期,成本要素的支出持续上升,让企业们更是吃不消。过去制造业的优势,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低成本的的劳动力上,现在已然没了这个优势。对于目前行业内大多数企业而言所有东西都在涨,唯独是出厂价格持续下跌,中小制造业的老板们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一个小切片就挣一丁点钱,必须要靠走量、走规模来实现。原材料涨得那么离谱,自己不提价还有活路?”老王说完后,也给自己的产品提价了。

  涨完价,流完泪后,老王依旧难以笑开怀。涨价本来是企业自主应对市场反映的价格调节机制,但在越发恶劣的市场竞争风气下,涨价居然还要看竞争对手的脸色,要看市场消费者的脸色。

  “即使是这次涨价,也只能是价格上的微调,保证不亏死,哪里有得敢乱调价。在行业里,说起价格大家都是清清楚楚的,我们也只是苟且存活。”老王无奈地说到,“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行业洗牌,整合资源……这些大道理都懂,但对于我们这些要钱没钱,要资源少资源,要技术缺技术,要政策没政策的小厂家而言,一样是条乌漆抹黑的路啊!”

  我们都不知道老王会不会再流多一次眼泪,但愿,这是老王为行业的*后一次流泪。

  附:部分行业企业涨价通知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