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涂附磨具分会制造企业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涂附磨具分会制造企业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635

  2017年1月9日,涂附磨具分会2017年制造企业座谈会在郑州怡莱酒店召开。来自行业的13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交流了企业信息,解析了行业的供求状况,探讨了应对当前形势的对策与措施。

  会议现场

  分会秘书长王明远

  分会秘书长王明远主持会议。他首先传达了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理事长扩大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及制造业面临的情况。他指出,我国经济经历了几年的调控,去年下半年以来形势有所好转,但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仍会继续振荡。受宏观形势和行业自身的影响,目前涂附磨具制造企业面临的情况亦不容乐观:一是原材料与辅助材料价格及人工费用和物流费用均大幅增长;二是国家严厉的环保治理措施对企业的冲击,一些企业包括原材料企业停产或限产;三是制造领域的结构性产能过剩及由此导致的市场过度竞争还相当严重。这些综合因素迭加起来,使涂附磨具制造企业面临了空前的压力,砂布大卷受涨价因素影响,成本大幅增加,企业深受困扰。而这种状况还将持续下去。对此,我们应如何去应对?

  与会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交流各企业的经营状况;分析企业面临巨大压力的内外部原因,探讨化解和应对的措施。其中江苏锋芒复合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生、江苏三菱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涛、湖北玉立砂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望光、河南省王牌砂布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存银、苏州远东砂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司文元、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超等作了较为中肯、有深度的发言,就业界关心的大问题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座谈讨论,大家统一了认识,一致认为,在当前原材料普遍涨价的形势下,企业越是要把自己的内功做扎实,做好研发、做好产品,提升品质,优化服务;企业必须确保合理的利润,没有利润企业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没有利润企业就没有了服务和创新研发的动力;各企业要有大局意识,要向国外先进企业学习,力戒由此挑起新的不正当竞争;保护环境,清洁生产,这既是国家的强令措施,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生存前提,制造企业必须下大功夫,加大投入,彻底达标。

  会议结束时,王明远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

  1、要坚定做好制造业的信心。近年来,互联网经济、房地产资本运作等虚拟经济的对制造业造成很大伤害,但是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制造业。大家要统一思想,制造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要带好头,起到风向标作用,带领大家攻坚克难。

  2、制造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好转型升级,包括产品,设备,技术,管理,更重要的是观念上的转型升级。对于环保的要求更迫切,需要很大投入,各企业务必认真对待,坚决整改,确保达标。

  3、在当前的形势下,各企业要加强成本核算,确保企业合理的利润,不能一直在亏损线上挣扎。如果企业亏损,产品没有利润,谈何转型升级,何谈企业的后续发展?

  4、听取大家的建议,拟成立涂附磨具制造委员会,由协会牵头先成立筹备小组,成立后,报分会理事会批准。

  行业部分制造企业及磨料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是:

  江苏三菱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涛

  江苏锋芒复合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荣生

  淄博四砂泰山砂布砂纸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先超

  湖北玉立砂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邓望光

  广东小太阳砂磨材料有限公司代表 梁杰文和冯美玲、

  白鸽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砂带销售总监 陈涛

  苏州远东砂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司文元

  河南省王牌砂布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存银、总经理 汪宜娟

  郑州利宝龙磨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传显

  常州市金牛研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薛明合

  东莞金太阳研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宝锋

  许昌银星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世勋等。

  湖北省宝塔研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丽

  郑州威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郭志邦。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