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高压辊磨机在冶金行业的开发及应用

高压辊磨机在冶金行业的开发及应用

时间:2017-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67

  涪阳矿山机械工程设计研究院河南涪阳471039破碎粉磨工程领域,人们围绕节约能源、提高综合技术经济效益这个根本目标来进行设备的开发研制。已得到世界公认的“多碎少磨”预破碎工艺,可大大降低矿石粉磨生产过程中的能量消耗,在该工艺的带动下,出现了一系列用于细碎和超细碎的破碎粉磨设备,其中以利用层压破碎的高压辊磨机*为典型。

  在冶金球团行业,造球是球团生产中的关键环节,生球质量直接关系到成品球的质量。国外各大公司如德国Km公司、POLMIUS公司等相继开发研制了应用于铁精粉粉磨工艺系统的高压辊磨机,实现了革命性的突破,将以往只能依靠润磨机的粉磨工艺实现为辊压粉磨工艺,可大大降低粉磨电耗,由原来的15kl/vh/tp牵低到2to/Vh/t,并且可大是高生球质量和降低膨润土的添加量,如巴西的CVRD公司等。因此我国冶金行业看到了世界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对于我国这种贫矿国家意义更大,可大大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武汉钢铁公司、柳州钢铁公司分别引进使用了该项技术,使用效果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

  原理见。高压棍磨机工作时,含有一走水分的铁精粉原料经进料装置并靠料柱重力产生的料压,垂直给入辊子之间的挤压区域,并被挤压辊连续地带入辊间,物料除了与辊面接触的颗粒受到辊面直接压力外,两个相向旋转的辊子同时也将粉碎腔内的物料压实,致使粒群中的颗粒承受多点的压力作用,导致压实区的物料容重接近物料真密度,颗粒在粒群中的相互挤压下遭到粉碎,*终产品呈饼状排出机外,再进入强力混合机与添加物(膨润土)进行充分混合后进行造球。

  通过高压辊磨机粉碎,铁精粉原料的粒度组成、颗粒的表面形态发生改变,其中大部分针片状颗粒由于抗压能力低而沿界面发生粉碎,形成颗粒状,提高<上接第36页)通过的粒级尺寸,am K――通过试验确走的修正系数,随物料、破碎齿的形状布置而异W一各类不同物料的破碎功指数(试验获得)2=1000t/h,=L85,代入上式得P=293揠考虑到传动功率损失和一走的功率富余量,实际选取P =2X160kW从现场实际使用情况看破碎机在处理量达到1000t/h时,功率消耗250300kl/V电动机满足使用要求。

  由于该破碎机的处理量比较大,所以速度的选取也十分重要。在物料特性和破碎比相同请况下,转速高、产量大、功耗大。因此一般棍子的圆周速度大多在a 5―3IT/s之间。对物料酿一般在1 5―2n/s;对于软质物料速度一般在6― 1000破碎机在功率、破碎比和产量基本确走的情况下,根据物料的特性和工作经验,辊子速度的选取是按4.5n/s确走的,属于较高转速,从现场使用看也是比较成功的,完全满足了产量和选走功率的要求。

  该系列破碎机在设计上具有强制料和强制排料的性能,所破碎的大部分物料大都是由破碎齿的咬入而排出的,而少部分的被破碎物料则是由齿侧和齿顶空隙下漏的,再根据物料选择合适的齿形进行特殊的布置,并使破碎辊以合理的转速,这样破碎机的处理能力就会大大提高,而且也会严格的保证出料粒度。

  其处理量的计算公式是-物料的堆密度-系数,根据实际情况取值(主要是指填充系数由齿形和进料方式等决走)rtfs,/=L4t/rH,7=L9,代入公式得2=1071t.本设备指走产量10001200t/h,在实际试车时达到设计要求。

  4结论该系列破碎机由于具有破碎、分级双重功效,处理能力大,可靠性高,结构简单等特点,因此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