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辊磨机用双圆弧齿轮代替斜齿轮传动的模糊优化设计

辊磨机用双圆弧齿轮代替斜齿轮传动的模糊优化设计

时间:2017-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35

  辊磨机是一种新型的粉磨设备,主要应用在水泥、选矿、电力和化学等重工业领域中。目前,各企业尤其是水泥生产企业,产量逐年上升,对与辊磨机相接的齿轮减速器的抗接触与抗弯曲承载能力要求相应提高,为满足这种要求,不少企业提出将减速器的渐开线齿轮用接触强度高、承载能力大的双圆弧齿轮代替。双圆弧齿轮齿形设计灵活,各设计参数具有一定的离散性和模糊性。我们根据双圆弧齿轮传动的工作情况,考虑约束条件的离散性和模糊性及影响其传动的种种因素的模糊性,采用模糊可靠性优化分析方法,对双圆弧齿轮传动进行优化设计。

  1模糊可靠性优化设计的数学模型1.1确定设计变量通常选择对设计质量确有显著影响且能直接控制的独立参数作为设计变量。由双圆弧齿轮传动的啮合特性可知,双圆弧齿轮传动的主要设计参数有:小齿轮齿数zi,模数螺旋角P,齿宽b即1.2建立目标函数减速器设计的主要指标一为性能指标,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寿命,有良好的工艺性和良好的动力学性能;二为经济指标,即在满足性能指标的前提下,希望减速器的体积小、成本低,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现以双圆弧齿轮传动体积*小(即经济指标作为优化设计的目标,性能指标则通过设计变量的约束函数来保证)为目标函数进行优化设计。目标函数近似用一对齿轮分度圆柱体积之和*小作为优化目标,则目标函数为1.3建立约束条件模糊优化的约束条件是限制设计变量取值的条件,也即设计方案所必须满足的条件。约束条件分性能约束和几何约束。对于应力等性能约束,既要考虑各设计变量的随机性,又要考虑从完全许用到安全不用ASP技术开发的Web减速器CAD系统,结合了装配简图*高温度30C,厂房较大,安全性要求不高。选出的型号为ZDY80.装配简图如下。满足要求。

  5结束语Web应用开发的*新技术,系统操作方便,运行稳定可靠,安全性能好。解决了手工操作和计算的易错和烦琐等问题,极大地减轻了设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中小企业中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