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自磨机筒体衬板对自磨工艺的影响

自磨机筒体衬板对自磨工艺的影响

时间:2017-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992

  自磨机筒体内部与球磨机内部存在的*显著的区别是:自磨机的两端盖上有波峰衬板,沿筒体内的圆周上装有提升衬板。由于提升衬板的提升作用,使自磨机物料的脱离角远小于球磨机的介质脱离角,减小了无磨矿作用的空白区,磨矿效果较好。针对提升衬板的高度与其间距比值对磨矿效果和产品质量的影响,提出合理的取值范围,并且在磨矿工艺允许的条件下还可采用橡胶衬板替代钢衬板,并给出合适的橡胶衬板形状与布置方式。

  1衬板结构与布置方式自磨机的筒体衬板是由平衬板和提升衬板组成。提升衬板的高度H和间距L对物料的运动轨迹、磨机处理能力和电耗有很大影响,通常取L/H=3 ~4.5.提升衬板的间距应大于*大给矿粒度。

  为保证矿石在磨机筒体内产生侧向反击力,防止大小矿块形成粒度偏析现象,在筒体两端盖处装有波峰衬板,波峰衬板的断面一般为等边三角形,其状态与球磨机有很大不同。在工作运转时,物料在筒体内的运动分成两个不同运动区域:一部分是提升衬板与筒壁组成的环形区域此部分物料因挤在提升衬板和端部波峰衬板之间而使其运动受到约束;另一部分是提升衬板内圆到筒体中心的部分,此部分与球磨机筒体内介质运动相同。自磨机筒体内的物料运动在筒体横断面内的分布状态如。物料运动时在筒体的径向会产生偏析,这样,大块物料向筒体内层移动,小块偏集到外层,致使在提升衬板间充满小块物料。若忽略矿石沿衬板和矿石层之间的滑动同矿石的脱离角由下式确定:R矿石所在层的半径,m;r矿石的半径,m.波峰衬板结构尺寸自磨机因沿筒体内装有提升衬板,物料的运动根据公式可知,矿石的粒度越大,则其脱离角a也愈大,反之,矿石的粒度越小,则其脱离角a 1<作者:杨树新男秘c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程:也愈小。因物料的落角P(= 3―90)可知粗粒物料的落角也比细粒物料的落角大。因此,细粒物料就沿筒体周边运动,如此看来,而粗粒物料就趋近于筒体中心运动。这样一来,粗粒物料的上升高度小,故储备的位能就少;细粒物料的上升高度虽然大,但因其质量较小,故储备的位能也不大,这必然使磨矿机的处理能力和磨矿效率降低;其次,由于细粒物料充满于提升板之间的空间内,使筒体内就形成了类似光滑衬板的工作形式如a,也会影响自磨机的处理能力和磨矿效率,为了避免或消除这个缺点,可配置不同高度提升衬板,按b进行布置,这样既保证其提升能力又提高磨矿效率。

  间距L与其高度H的比值(L/H)与电耗和处理能力关系如。

  2提升板高度与间距比对自磨工艺的影响提升衬板的作用主要是提升矿石,改变矿石的运动轨迹和运动状态,它直接影响磨矿效果。矿石的提升高度随提升衬板高度增加而加大,从而增加了矿石冲击能力,也增加了矿石间的磨剥九进而提高磨矿效率。提升衬板的间距应大于*大给矿粒度,提升衬板高度和间距的比值对电能消耗和处理能力也有很大影响,通过生产实验测得提升衬板的国外对筒体衬板和提升衬板的结构形式研究比较透彻,根据托克松的数据,提升衬板的高度增加45.7mm时,93 4880mm自磨机所需功率会下降10.4%提升板高度和所需功率之间存在着稳定的比例关系。随着提升衬板之间的距离缩小,所需功率、磨矿处理能力和+0.074mm粒级的产率都在降低,但一0.074mm粒级的粉磨效果有所提高。

  美国哈丁公司和邦格矿厂认为提升衬板高度和距离的*佳比例为1:4或1:5.歪头山选矿厂95.5mX1.8m湿式自磨机提升衬板由原来的80mm增至150mm,提升衬板高度与间距之间比例由原来的8.6降为4.5,改进后衬板使用寿命增加045~7倍,平均寿命为7~8个月。表1是在歪头山选矿厂做的提升衬板高度、间距及间距与高度的比值提升高度、间距对自磨机效率的影响的试验结果。

  表1不同S/H,比值对自磨机磨矿效率的影响设计高度H(mm实测高度(1)提升板间距S(mm)测定时数(h)平均处理能力(/h)排矿粒度(一200目)由表1可看出,由于提升衬板加高、间距适宜,磨矿效率提高30%但产品中细粒级含量降低,产品粒度有所变粗。

  提升衬板高度增加使冲击作用加强而磨剥作用减少,使磨矿产品粒度变粗,产量提高。如第七砂轮厂采用干式94.0mX1.2m自磨机粉磨16120衬板有效高度为130mm,距离与高度的比为4.5:1.**次改进,将21块提升衬板中的7块有效高度增至280mm,增高后的间距与高度比为6.26:1,16120的加工成品率由60%提高到65.4%第二次改进高度将280mm增至526mm,间距与高度比为3.38:1,成品率提高到70%.第三次又加刚玉粗产品1要求120目细粒(级尽量少原提升但成品率无曰明显变/化。这些说明提升衬板增加高度能增强冲击作用,但也有一定限英寸和12英寸(后又改为16英寸)两种高低不同的度。提升衬板,提升衬板的间距为15英寸。

  3橡胶衬板的选用4结论湿式自磨机也可采用橡胶衬板代替钢衬板。选用橡胶衬板时其断面形状为高一低型断面如,选用橡胶衬板的关键是选择合适的高一低型提升板的断面尺寸,并保持两都的合理比例关系。一般来说,高型提升板凸出筒体平衬板的高度应等于*大的给矿粒度,同时,当高型衬板磨去一半时,低型衬板正好全部磨掉。

  高一低型橡胶衬板的断面形状橡胶衬板的磨损主要取决于给矿粒度,给矿粒度*好小于150mm,但*大粒度可达到300mm.瑞典瓦斯堡选矿厂由于矿石硬腐蚀性强以及能耗较高,为降低消耗,缩短停机时间,减轻劳动强度,将铸钢衬板全部由橡胶衬板替代的试验,并取得成功。橡胶衬板包括3 ~4英寸厚的平衬板,高度为8自磨机筒体衬板特别是提升衬板对磨矿效率和产品质量有直接影响,合理地选用提升衬板的高度和其之间距离,并合理进行布置,可提高磨矿效率,充分发挥自磨机的优势。

  对于湿式自磨机来说,如果矿石条件允许可选用橡胶衬板替代钢衬板。

  但是,磨机的生产能力与筒体转速成比例增加,而衬板的磨损则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增加,如果转速增加12%则衬板的磨损率增加20%.所以,选择合适的衬板断面以后,不仅要提高衬板材料的耐磨性,还必须合理地确定筒体的转速。因此,在提高磨矿机的处理能力和磨矿效率时,延长衬板的寿命,减少磨矿介质的消耗和降低磨矿成本对磨矿机的经济运转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