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博深工具参股高铁制动盘生产企业 深化轨道交通零部件布局

博深工具参股高铁制动盘生产企业 深化轨道交通零部件布局

时间:2018-06-30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496

  中证网讯6月4日晚,博深工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张恒岩、山东精良海纬机械有限公司、汶上县海纬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汶上海纬机车配件有限公司在河北石家庄签署了投资协议,公司以69,998,880元对海纬机车增资,认购海纬机车348.60万元的出资额,占海纬机车13.47%的股权。

  公告显示,海纬机车专业从事高速动车组、城际列车、地铁车辆制动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已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批量供应制动盘。

  此外,根据协议,交易对手方承诺,若海纬机车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利润累计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的90%,交易对手方将通过向上市公司无偿转让股权的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如海纬机车2018年度实现的实际净利润数低于对应年度的净利润承诺数6,000万元的80%,公司有权要求交易对手方回购股权,以保障上市公司利益。

  据了解,2017年,公司自主研发的300-350km/h高速列车制动闸片获得中铁检验认证中心颁发的正式产品认证证书,并在郑州铁路局的招标采购中中标;2018年1月,公司自主研发的200-250km/h高速列车制动闸片获得CRCC试用证书,并于2018年5月开始装车运用考核。

  公司表示,目前已确立以超硬材料、摩擦材料、研磨材料三大材料体系为基础,发展五金工具、涂附磨具、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的战略规划,未来公司的业务格局将以这三个板块为核心,国内外市场协同发展,内生增长与外延合作并行。本次参股投资海纬机车,是公司贯彻实施发展三大业务板块战略规划、以股权合作方式加快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业务发展的一次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业务的成长速度和竞争优势,为双方未来发挥彼此优势,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