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磨料磨具经销商生存战,背后心酸何人能懂?

磨料磨具经销商生存战,背后心酸何人能懂?

时间:2018-06-30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556

  随着2018年沈阳五金展的结束,2018年上半年的展会大战算是暂时落下了帷幕。除却在展会现场展现万千风采,体现企业软实力的各大固结磨具企业外,各类经销商的亮相也让企业对2018年的行情预测及新产品出现有了更清晰的考量。

  时下,固结磨具市场新企业崛起,新品牌等于新风口的号角吹响了一阵又一阵;传统企业力求创新、转型,而新兴崛起的企业则缺乏市场主动权;品牌之战,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这些都能为固结磨具企业带来怎样的风口,而承载着企业同终端用户之间的经销商们又是如何看待时下风起云涌,瞬息千变万化的市场局势的?为此,记者采访到了北方市场的经销商,听他讲述自己与行业的那些事。

  一、见——专·产品领域细分

  “作为经销商,我们直接接洽终端客户,在近年来与终端的交流中发现,终端对于产品在专业领域应用要求越发的高,并且专业性也更加强劲。”一位经销商向记者分享到。前几年,单一从切片方面讲,有了专业针对不锈钢切割的产品,随之而来的,便是终端对于产品要求更加精细化,比如特殊材料领域,例如船舶制造、钢铁钢轨、核电工程、医药器材等高、精、尖行业。

  而除却固结磨具领域,涂附磨具类产品也面临同样的现状。时下,一款名为“木雕西施”,专业用于打磨木器家具、根雕、浮雕与木工花雕类的产品也进入了不少固结磨具经销商的眼球。“我们主要经营固结磨具类产品,但类似这种专业性、针对性很强的产品,我们也可以做。”由此可见,产品领域细分无论是对终端还是对经销商都有着强劲吸引力。越细分,经销商的货物类品越充足,收益自然有所增长,而这,也是经销商所乐见的局面。

  二、见——散·经销商生存战

  经销商面对互联网经济的冲击,又是怎样的一番现状?有经销商分享到:五金城内不负当年盛名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经销商作为见证行业发展的重要一脉,与企业唇齿相依,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经销商则另辟蹊径。

  这从记者走访沈阳五金城市场情况便可窥见一斑。在2016、乃至2017年,该五金城内还有三十余家固结磨具产品经销商,2018年,却已经只有十余家苦苦支撑,有的固结磨具经销商也开始销售起工具类产品。产品界限已越发模糊。新兴的固结磨具企业及品牌的兴起很难融入原有市场,毕竟经销商都在创立自身品牌,试图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但这一做法,也从侧面印证固结磨具市场的前景与现状。大企业转型升级,寻求与经销商合作的新方式;经销商不再甘于为企业做嫁衣,但面对无序的市场,同质化的产品,低薄的利润空间,有经销商说道:“机遇与挑战并存,固结磨具市场时下难以用常规态势去预测它的走向,但只要工业继续发展,固结磨具就有存在的意义,我们也就有存在的价值。这点毋庸置疑。”迷雾不知多久散去,但,散去过后,总见光明。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