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河南质量提升交出半年答卷 :上半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6.9

河南质量提升交出半年答卷 :上半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6.9

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960

  今年是我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年,记者从7月18日召开的全省质监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质监系统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放管服”改革、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上全面发力,全省产品质量状况明显改善,上半年全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6.9%,群众质量获得感显着增强。

  “我们办理新版工业许可证,没想到当天就审批完成拿到证,新政策太给力了。”提起省质监局今年推行的工业生产许可证改革,郑州市吉祥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点赞。今年以来,省质监局聚焦政府职能转变,下好改革创新“关键棋”,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改革、强化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围绕17类产品开展简化审批程序试点,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推行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审批办理,实现了办理流程“零收费”,今年以来已发放电子许可证书122张。加快推进电子证照信息库建设,率先在省直厅局中完成政务资源目录与数据挂接,有效提升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水平。全省质监系统落实减费放权政策,为企业减负3.5亿多元,让质量提升有了更多活力空间。

  质量提升,重在产业。省质监局今年围绕全省主导产业,把矿山机械、制冷设备、盾构装备、仪器仪表、起重机械等7个产业和洛阳市先进制造产业集聚区、民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垣县产业集聚区等7个产业集聚区作为重点,集中开展了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在全省范围内,部署了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双零”行动、以“百个产业集聚区、百种重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双百”行动和“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等九大行动。上半年全省质量提升、质量品牌建设捷报频传:商丘民权县获批建设全国制冷设备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濮阳清丰县获批建设全国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郑州国际物流业园区电商物流产业、郑州高新区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长垣县全国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成为***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省***知名品牌示范区总量上升到全国第三。

  建设质量强省,重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省质监局围绕国家战略规划实施主动服务,谋划了30余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重点科研项目,发布了89项省地方标准和18种河南省主导农产品标准体系,启动了“国家小麦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建设,获批筹建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组织申报19项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质检中心总数达到28个,居中西部省份前列。围绕精准脱贫,组织创建4个国家农业精准扶贫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全国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暨经验交流会上,潢川国家樱桃谷鸭养殖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封丘国家树莓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入选全国23个产业扶贫标准化典型案例。在污染防治方面,组织建立健全了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能源资源计量体系,集中开展了洁净型煤、车用汽柴油、复肥、水泥、“地条钢”、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执法打假行动,严厉打击环保领域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此外,全省质监系统紧盯消费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筑牢质量安全“监管网”,努力提升群众质量安全感。严格市场准入、监督检查和风险处置、执法打假。上半年以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前已抽查109种产品4965个批次,合格率达96.9%。扎实推进食品相关产品追溯系统建设,成立了省级电梯应急服务中心。先后召回缺陷产品6个批次、7.3万件。集中开展消防相关产品、农资、纤维制品等“质检利剑”行动,查办各类案件560起,涉案货值2616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