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汽车销量明显上升 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下降

汽车销量明显上升 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下降

时间:2013-10-17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671

  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9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4.8%,比上月下降3.4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继续在警戒线以下说明目前汽车市场需求有所增长,相应的库存水平也有所下降。

  据悉,9月份4S店集客量、成交率、日均销量环比均有所增加。无论从客流量、成交价格及成交率来看都呈现明显增长态势,集中反映出汽车市场开始进入旺季。9月份普遍存在降价或基本持平,市场价格变动不大,仍维持在较稳定状态。

  月库存略有下降。与上月相比,9月库存多有变动,经销商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6.9%降至38.9%,事实上,进入9月,“金九银十”的到来,由于旺季促销,销量增加,一定程度消减了经销商库存,但也有一部分经销商为了备战旺季的到来,增加了进货量,从而相应的增加了库存量,因此,本月库存量的增减集中表现并不明显。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在8月份基础上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在9月份变化不大,仍保持较理想状态。经营状况“一般”的企业从56.8%增至61.8%;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从上月的29.5%降至25.2%;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从上月的13.7%减至13%.8月经销商流动资金、融资状况、吸纳就业人数状况总体好于上月。经销商流动资金总体上看,大部分经销商的流动资金能满足基本运营需要,流动资金“充足”的经销商比例占55%;流动资金“一般”的经销商比例占36.4%;流动资金“紧张”的经销商比例从上月的13.8%降至8.5%.融资状况也较为乐观,29.1%的经销商认为融资难度“一般”,认为融资“容易”的比例从上月的65.5%增至66.1%.

  各经销商对10月汽车市场仍持谨慎态度。9月份,开始进入正式的“金九银十”,由于天气转凉,加上“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到来,市场需求明显加大,但对于北京、广州等有限制性政策的地区来说,这些所谓的“旺季”并未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因此,9月对于全国市场来说,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10月的汽车市场,各地区经销商持不同态度,但总体上较为谨慎,认为10月汽车总需求“增加”的比例为58.3%,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认为总需求“减少”的则有所增长,由9.5%增至12.9%.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认为2013年10月经营状况“好”的经销商*多,占60.3%.经营变“一般”的比例从36.3%降至34.4%,经营“不好”的比例有所减少,为5.3%.

  另外,10月1日汽车三包政策正式实施,预计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市场需求,经销商及厂商为了抓住时机,也将加大备货量,保障供给,相应库存压力也将有所加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随着2013年四季度的来临,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各厂商将开始冲刺年终销量,经销商应对市场保持理性判断,积极应对激烈的竞争,做到销售与服务并重,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可持续发展。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