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式破碎机轴承高温的原因及处理方案已关闭
 鄂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厂家直销,30年品质保证,用途、产量、价格详询:0371 - 67772727

鄂式破碎机

鄂式破碎机的轴承肩负着整个机器的命脉,它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造成鄂式破碎机停机,严重时甚至损坏设备。而轴承*常见的问题就是轴承发热。下面我们来介绍下鄂式破碎机轴承高温的原因及处理方案

一、轴承高温原因

1.润滑不到位

保证颚式破碎机轴承的良好润滑,是减少生产磨损、提升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而润滑系统能否正常工作,是设备良好润滑的前提。当轴承出现断油时,摩擦加重,自然会出现升温;当注入的润滑油过多时,不但会浪费大量的润滑油脂,而且也会造成润滑系统的紊乱,引起升温;当油孔堵塞时,也会出现润滑不到位引起温升的现象。

2.润滑油脂使用不当

润滑油的选择对轴承的温升也有影响。粘度太大或粘度太小不易形成油膜,均可导致轴承温升过高。 特别是当润滑油粘度大时,不仅增加了润滑油分子之间的内部摩擦,而且也增大了油品与金属之间的摩擦,因而生热过多。

3.轴承磨损严重

颚式破碎机长期使用之后,像轴承这种易磨部件会出现磨损严重的问题,再接着使用,不但达不到效果,而且也会引起温度的升高,对整个设备的运行造成不良影响。

二、解决措施

1.及时润滑

润滑油脂的加入量和添加时间应该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变化,这就要求必须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行状态。应每工作400小时加入适量润滑脂,加入轴承座内的润滑油应为容积的50%-70%,每3-6个月更换一次。避免出现润滑油注入过多或过少的现象。也要做好油孔的清洁工作,防止因油孔堵塞无法添加润滑油的情况发生。

2.润滑油脂选择适当

选择润滑脂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粘度较高、粘附特性好的、有良好的减振特性的润滑脂;还要充考虑到润滑脂的经济适用性,尽量减少成本的投入;根据季节温度的变化,选用不同的润滑油;不同的润滑油脂不要混合使用;润滑脂同时还用来保护滚动轴承表面,免受腐蚀,因此,它必须能够吸收冷凝水等。

3.及时修复更换轴承

当颚式破碎机轴承磨损到不能使用时,必须重新更换。组装时,要注意把轴瓦、轴颈、集油器及润滑油管路清理干净。然后将主轴瓦、连杆瓦等组装完毕。安装三角带时,应使其比正常运转时略松一点。

鄂式破碎机:http://www.hnhxjq.com/

提问者: 河南红星重工机械有限... | 浏览次数:742次

行业知道

    行业知道是球磨机产业网依托广大的用户群体,以"大家帮助大家"为原则,推出的一个互助型栏目。在这里您可以用您的专业知识来为别人排忧解难,也可以提出您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来获取他人的帮助!

精彩推荐
最多阅读问题
  1. 球磨机的结构?
  2. 球磨机减速机运转声音异常的原因?
  3. 球磨机磨球缺损的主要因素?
  4. 球磨机电动机带减速机启动后,发生振动的主要原因?
  5. 球磨机饱磨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有哪些?
  6. 球磨机减速机带动磨机时发生巨大振动的原因?
  7. 影响锤式破碎机的破碎效率的三大因素
  8. 新型锤式破碎机是破碎脆性物料必备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