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浮选法处理尾矿需要选择什么样的浮选机?已关闭
   从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选矿厂采用浮选设备进行尾矿的再选,以此来提高矿产资源得利用率。尾矿中有价组分的综合回收主要是指对尾矿的再选。
一、为什么要处理尾矿?
     据资料显示选1t铁矿石产生约0.48t尾矿,选1t有色金属矿石产生约0.92t尾矿,我国尾矿堆存量已超过100亿吨。可见尾矿积存量之大,但是尾矿的综合利用率却只有8.2%左右。大量尾矿的堆存,不仅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占用土地,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维护尾矿坝的安全、减少尾矿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可通过科学技术将尾矿二次综合利用。
二、处理尾矿采用哪种浮选机?
    由于尾矿浮选时矿浆密度大、浓度高、易沉槽、粒度呈两头分布等特点,为了回收尾矿中的有用矿物,就要求浮选机流体动力学状态能够满足尾矿中不同粒级、不同密度矿物的浮选要求。尾矿再选专用浮选机必须具有以下性能特点:
  (1)有一个相对平稳的分离区和稳定的泡沫层,减少矿粒从气泡省脱落的概率。
  (2)浮选机槽体要尽量浅,减小负载大密度粗颗粒矿物的气泡上升距离,减小脱落概率。
  (3)有较强的搅拌区域,使较大密度矿粒充分悬浮,同时保证气泡能均匀地分散在矿浆中;
  (4)具大较大的充气量,以形成部分直径大一点的气泡,来提高矿粒与气泡的碰撞、黏附概率;
  (5)叶轮对矿浆的搅拌力相对要弱,降低矿浆的湍流强度,有利于大密度粗颗粒矿粒与气泡集合体的形成和顺利上浮,防止矿粒脱落。
   尾矿再选专用浮选设备,运行平稳,功耗低,对提高资源利用率、解决环境污染具有重大意义。



提问者: 河南荥阳矿山机械制造... | 浏览次数:782次

行业知道

    行业知道是球磨机产业网依托广大的用户群体,以"大家帮助大家"为原则,推出的一个互助型栏目。在这里您可以用您的专业知识来为别人排忧解难,也可以提出您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来获取他人的帮助!

精彩推荐
最多阅读问题
  1. 球磨机的结构?
  2. 球磨机减速机运转声音异常的原因?
  3. 球磨机磨球缺损的主要因素?
  4. 球磨机电动机带减速机启动后,发生振动的主要原因?
  5. 球磨机饱磨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有哪些?
  6. 球磨机减速机带动磨机时发生巨大振动的原因?
  7. 影响锤式破碎机的破碎效率的三大因素
  8. 新型锤式破碎机是破碎脆性物料必备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