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补贴标准不变 入围汽车油耗门槛有所提高

补贴标准不变 入围汽车油耗门槛有所提高

时间:2015-05-29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420

  享受3000元补贴车型减少

  财政部等三部委日前确定,从10月1日起,1.6升及以下小型节能环保汽车补贴政策将再延续2年至2015年12月31日,购车3000元补贴标准不变,但入围汽车油耗门槛有所提高。

  与此前政策不同的是,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按整车质量和车内座椅排数,划分了不同的燃油消耗量标 准,如整备质量不大于750公斤、座椅两排及以下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不高于4.7升;座椅为三排及以上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不高于5.0升;整备质量大于1205公斤的车型,无论是两排或者三排、三排以上座椅,百公里油耗均不得高于5.9升。

  同时,推广车辆在污染物排放上必须达到国排放标准。政策还鼓励采用发动机怠速启停、高效直喷发动机、混合动力、轻量化等节能环保技术产品。

  “之前约有25%可享受3000元节能汽车补贴的车型,因达不到新的油耗限制,将不能继续享受。随着新标准实施,未来能享受节能补贴的车型比例将降低至3%-5%,市场上在售的绝大部分车型将无法享受。”济南匡山汽车大世界铃木大成4S店销售经理李金平8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门槛提高,一些热门车型的销售受影响比较大,特别是价格在10万-15万元之间的。他们担心节前提交订单的车主取消订单,正在积极与厂家沟通,看能否用其他方式来补偿。

  李金平表示,新一轮节能汽车补贴政策面临尴尬,毕竟3000元的补贴标准较难改变消费者决策,但如果将该补贴标准大幅提高,合资品牌就会依据其技术优势而尽力确保其车型入围 ,导致技术实力相对落后的自主企业无力企及。

  山东省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郭金娜则认为,新一轮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对于消费者和能够获得车型入围资格的汽车企业来讲,能够获得更多优惠,是一种有效的促销举措。但入围标准提升,使得政策推进节能技术进步的效果和力度,因能够获得补贴的车型过少而打折扣。

  济南“十一”黄金周

  零售火爆餐饮微降

    “这个"十一"留下来兼职,正好赶上很多商家搞促销活动,小赚了一笔。”8日,某驻济高校大二学生小王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这背后是济南市商贸流通企业的“2013金秋佳节购物月”活动。

  根据济南市商务局监测,“十一”黄金周期间,重点监测的26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重点监测的10家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5%.

  “全市广大商贸流通企业纷纷推出商品展销、精品推介、名品展示、美食服务、消费体验、趣味购物等一系列优惠促销和优质服务活动,繁荣了节日市场,促进了居民消费。”济南市商务局人士7日对导报记者表示。

  如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全国秋冬品牌服装博览会”,银座和谐广场、华联分别推出“和谐百变Show2周年庆”、“华彩假日,初秋印象”促销活动,国美、苏宁电器则分别奉上“见证**奇迹,国美超级购物节”、“双线同价全网比价”促销活动等。

  伴随着节日热点商品旺销,餐饮市场消费却在下降。济南市商务局监测的9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下降2.2%,其中,监测的大中型酒店同比下降20%以上;大众餐饮企业营业额则实现两位数增长。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