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政策福利来了 2017年深松机具有望“走红”

政策福利来了 2017年深松机具有望“走红”

时间:2017-11-10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169

  2017年1月16日,农业部在京召开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农业部农业机械化司司长李伟国在会议上做了总结讲话,并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

  由于中央财政支出总体规模压缩,今年安排用于农机购置补贴的中央资金压减至186亿元,也就是说,2017年农机补贴资金将缩减50亿元。

  这条消息很快就在朋友圈刷屏了,不少农机业内人士都纷纷担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减少会使农机市场愈渐低迷。然而,仔细看这补贴新变化,你会发现有一种机具今后面对的“福利”可有不少,那就是深松机具。

  自2016年以来,为确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增加深松土地1.5亿亩”的目标任务,共有26个省组织开展农机深松作业,投入深松作业机组近20万台,一时间全国都“深陷”于土地深松的热潮中。到了2017年,这股热潮依旧不减。

  李伟国表示,今年全国农机深松整地目标任务是1.5亿亩以上,预计还将列入政府工作量化考核指标,必须全力完成。因此,中央财政基本同意在2017年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安排20亿元,用于深松作业补助。

  当然,任务重的省份,也可以从购机补贴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深松作业补助,具体由财政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确定。

  另外,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将继续推进敞开补贴,特别是对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机具和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支持绿色发展的机具实行敞开补贴。

  由此,我们不难发现,深松整地的目标任务,20亿深松作业补助和对支持绿色发展的机具实行敞开补贴的规定都无疑刺激了农民对深松机具的需求,给其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然而,要想让深松机具在2017年保持发展势头,除了政策的护航,还有不少措施可以助力。对此,笔者简单总结了三点。

  首先,用活“互联网+”。李伟国曾强调,2017年,要继续强化深松作业监测,各项目省特别是任务数在100万亩以上的重点省,力争信息化监测的深松面积达到补助面积的85%以上。

  为实现深松作业科学监测和补贴资金的有效发放,而借助互联网技术,让土地深松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则成为一条重要途径。

  其次,加强示范,因地制宜。建立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示范基地,开展比对试验,并根据土壤状况、种植结构,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作业模式和技术路线。

  经试验示范,对比分析,专家论证,再确定了适合自己地区深松作业模式及作业机具型号。

  *后,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组织的作用。利用现有的机具资源,做好机械的统一调配。积极组织农民购置作业所需的拖拉机及配套机具。

  协调外地机车跨区作业,及时发布深松作业信息,要推行大型机械连片作业和跨区作业,在完成深松整地作业的同时让深松机具得到有效推广。

  结语: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的新变化对于深松机具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不仅购机有补贴,还有额外的作业补贴。生产深松机具的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一机会,把握市场动向,提升产品质量,争取在2017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