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节能车补发挥调控作用 标准不变门槛提高

节能车补发挥调控作用 标准不变门槛提高

时间:2015-05-29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439

  “十一”前夕,随着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通知,“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在空窗九个月后,将继续发挥其针对市场的调控作用。

  据悉,新政将一直延续到2015年12月31日,其中对节能汽车的推广补贴标准保持不变。对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的节能环保汽车,仍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定额补助,并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直接兑付给购买者。

  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政对能够进入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车型要求却有了明显提升,对燃油消耗量标准重新划分。按照新政要求,对不同车辆燃油消耗量标准的划分,将按照整车装备质量和车内座椅数两方面来分别进行。

  同时,新政对“入围”推广的所有节能车都做了明确规定,其尾气排放必须满足《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标准中型试验的限值要求。在该限值要求中,对车辆尾气排放中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颗粒物重量等都做了明确要求。

  有业内专家估计,随着节能新政的实施,未来能入围的车型比例将降低至3%至5%,也就是说,市场上在售的绝大部分现有车型将会退出补贴范围。

  而多位4S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如果今后无法继续享受国家补贴的话,4S店也不太可能拿出这么大一笔钱来继续补贴消费者。除非厂家愿意给政策,而这种可能性又非常小。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在提升门槛、收紧节能汽车补贴范围的同时,在车型采用发动机怠速启停、高效直喷发动机、混合动力、轻量化等节能环保技术和关联产品方面,却采取了相对宽松的态度,并会一直保持对相关突破和创新进行鼓励。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