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汽车节能补贴门槛提高 卡住9成多车型

汽车节能补贴门槛提高 卡住9成多车型

时间:2015-05-29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478

  从本月开始,新的1.6升及以下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开始执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与以往相比,节能小汽车享受补贴的门槛从百公里油耗6.3升变更为5.9升。记者从多家4S店获悉,符合补贴标准的小排量车已经很少,这可能进一步打击小排量车的市场份额。

  根据节能补贴政策要求,节能汽车的推广补贴标准不变,即对购买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定额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3000元看起来不多,但对价格数万元的小排量车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领不到补贴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比亚迪经销店销售人员表示,在京排放标准实行后,自主品牌在北京的销售车型已经大幅减少,节能补贴门槛提升可能让更多潜在购车者转向合资品牌。

  即便是合资品牌的小排量车,在北京汽车消费升级背景下也面临市场萎缩的压力。市场人士分析,此前约有25%左右的乘用车车型能进入节能环保汽车补贴目录,但新的节能补贴标准执行后,估计入围车型比例将降低至3%到5%,也就是绝大部分现有车型将会退出补贴范围。

  “从短期销售看,节能补贴门槛提升对小排量车销售不利,但从长远看,新政将加快汽车节能技术的进步。”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6升以下小排量车的节油效果与采用先进技术的中等排量车型相比优势不明显,继续沿用旧补贴政策无异于补贴落后。在补贴门槛提升后,预计更多车企会在小排量汽车上采用发动机怠速启停、高效直喷发动机、混合动力、轻量化等节能环保技术,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