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未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路在何方?

未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路在何方?

时间:2013-10-30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6233

  9月17日,财政部、工信部网站发布了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表示,报经国务院同意,将在2013~2015年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应用。

  这也意味着空窗期九个多月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总算是正式出台。新版补贴政策原本应在2013年初出台,以在上一轮补贴政策基础上有一个时间上的延续,但实际的情况却是经历了九个多月。新版补贴政策是深思熟虑酝酿的结果,还是各利益方催促下*终妥协的出台,不得而知。

  相对于2010版的补贴政策,在新能源汽车定义上有所延续,但在补贴金额、补贴标准、补贴方式、示范城市、破除地方保护主义等方面均有所变化。

  总体而言,没有本质上的改变。

  旧版的补贴政策已经在事实上被证明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无论是技术改进还是市场推广方面均未获得实质性的进展,距离当初提出的目标相去甚远。新版的补贴政策在未来三年是否能打破旧版的尴尬,有待2015后的检验。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