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市场分析>> 产业链——模具业市场分析

产业链——模具业市场分析

时间:2016-09-21  来源:中国球磨机网  浏览次数:738

  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被称为"工业之母".75%的cuji9agong工业产品零件,50%的精加工零件由模具成型,绝大部分塑料制品也由模具成型。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模具设计机械、汽车、轻工、电子、化工、冶金、建材等各个行业,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模具工业是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国模具产业发展迅速,模具工业已经从过去依赖进口的附属产业走向独立的新型产业。世界模具生产中心也正在向我国转移,我国已成为模具生产和消费大国。模具企业新增投资中,加工设备的投入要占80%.据统计,2010年我国模具总销售额达到1120亿元左右,比过去增长14%以上,而全国的模具设备市场已超过40亿元以上,并且面年还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这说明我国模具行业在制造业不景气的时刻,市场数据依旧在向上增长。

  目前,我国模具生产总量已畏惧世界前列,模具企业众多,磨料磨具作为模具生产过程中的消耗品,在未来几年的需求,及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值得关注。

  前提那模具企业之现状:

  模具行业虽然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就当前模具企业的发展,因受金融危机、国内外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国内外订单明显减少,给予的单价也很低,大部分模具难以维持生计。再加上各种成本的一再上涨,有部分模具厂已经面临倒闭。

  当然这并不绝对,模具行业同很多行业一样,发展到今天已经出现分化的现象。以为手机企业供货的模具企业为例,能做到国际一线品牌的模具厂,他们都死忙不过来的,一再扩大生产规模。而想要再模具行业有所发展,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引进*好的模具生产设备,聘请专业技术人才,与大客户合作才会有连续的订单。否则,在市场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只能面临缩产或倒闭。

  如今国内模具行业也涌现出一些具有竞争力的模具制造企业,目前广东的珠三角洲地区已经成为 我国模具工业*为发达、科技含量*高的区域。国内模具企业如果联合起来,分工合作,共享资源,实现技术水平的飞跃,集中力量解决这一领域的问题,模具行业走出当前的不利境地并非难事。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0979号